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翁城镇沈敏军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6:59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与法律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5月24日,翁城镇举办《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845(1).jpg

  广东闻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道君以社会热点话题和法律知识相结合的方式,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工作经验,对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作生动的阐述。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既有法条知识,又有相关案例,生动形象、贴近实际,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为今后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此次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翁城镇干部职工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与水平,为创建“法治翁城”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下一步,翁城镇将多渠道、多样式广泛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民法典,逐步形成办事依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让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