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图完善行动

作者:江尾镇吴嘉兵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9:59 字号:[ ]

  5月25日上午,江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勇组织工作人员完善山洪灾害防御图,分析当前灾情形势,标注灾害点,做好防范化解山洪灾害风险工作。

图片9.png

  张勇听取了三防工作的汇报,查看地图上标注的各村(居)沿河易涝、地质灾害点和转移群众点等,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可马虎大意,尤其是现在已经进入龙舟水时期,降雨增多,山洪灾害风险增加,要以十分精神做好防御工作;二是要排查掌握辖区内风险隐患点,建立灾害点清单,紧盯危险区域;三是综合研判,及时做好群众避险工作,各村(居)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演练,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降雨变化,发现险情及时坚决转移群众,牢牢把握应对山洪灾害主动权。

  下一步江尾镇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求,做好灾害点巡查工作,及时研判灾害信息,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做好值班值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