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召开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培训会

作者:官渡镇 陈丽媛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3:00 字号:[ ]

  为深刻吸取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的宣传,做好涉有限空间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发生。5月29日,官渡镇召开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叶米昌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官渡镇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培训会.jpg

  会议传达了县安委办《关于深刻吸取意外事故教训 做好涉有限空间各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普及有限空间基础知识、风险危害及应急救援等内容,分析官渡镇涉有限空间行业领域的风险点。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加强涉有限空间安全监管工作,清醒认识有限空间作业的危险点和危害性;二是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粪污贮存池、沼气池、无害化处理池、污水管、积雨井、下水道等区域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排查台账;三是要加强宣传警示教育,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涉有限空间安全知识和科学施救自救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