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召开畜禽养殖安全隐患排查部署工作会议

作者:江尾镇吴坤洺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7:21 字号:[ ]

  5月29日上午,江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淮主持召开江尾镇畜禽养殖安全隐患排查部署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各驻村负责人参加。

  会上,畜牧站工作人员对养殖场主要环保设施设备安全使用、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粪污处理要点以及镇村工作人员日常巡查内容等专业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并普及说明目前畜禽养殖产业容易发生安全问题的相关方面。

图片6.png

  刘淮强调,各村(社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畜禽养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隐患尽早排除、及时更正。一是要做好宣传工作。镇村干部要逐户走访养殖场,向养殖户宣传养殖过程中的安全防范要点,提醒他们要将安全问题始终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做好巡查工作。镇综合行政执法巡查队和村“两委”干部要根据现有养殖场建立工作台账并制定好巡查路线,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环保防污等巡查工作,进一步发挥镇村监管作用。三是要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着重检查养殖户是否按规定使用防污设备,加强雨天时的巡查监管,防止养殖场利用雨水偷排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