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仙镇蓝青村开展庆“六一”儿童节暨家庭文明建设亲子活动

作者:龙仙镇陈金玉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7:21 字号:[ ]

  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浓厚氛围,近日,县妇联、龙仙镇妇联、蓝青村妇联联合举办“激扬家国情 奋进新征程”庆“六一”儿童节暨家庭文明建设亲子活动,35组家庭参加。

图片 1.png

  活动邀请县巾帼宣讲团成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讲师阮旭阳老师为大家作《放下手机,高质量陪伴孩子》专题讲座。阮老师通过实例和视频,为家长们阐述述沉迷手机给孩子间接或直接带来的伤害、家长的态度对孩子的影响等内容,让家长们深受感触。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合理使用手机,多给孩子一些陪伴,让孩子感受到爱的温暖。

图片 2.png

  在亲子手工活动环节中,县妇联为孩子们发放古诗词贴画材料包,并对制作贴画的过程进行操作讲解。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努力,通过剪、拼、贴等方式,将零散的布料组装成了一幅幅具有诗词意境的作品,可谓画中有诗,诗中有画,诗和画完美相融。作品完成后,孩子们诵读自己制作的古诗词,并结合情境将理解的诗词含义作解读,如《忆江南》《咏鹅》《敕勒歌》《春晓》等古诗词,提高孩子对中国古代文学的兴趣。

图片 3.png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古诗词的热情,也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更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