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仙镇城南社区开展“拉近你我 温暖亲情”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龙仙镇曾甜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7:21 字号:[ ]

  近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龙仙镇城南社区党总支部联合县机关幼儿园、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拉近你我 温暖亲情”为主题的剪纸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两委”干部、老师、志愿者、家长、儿童等70多人参加。

图片 2.png

  活动前,志愿者对儿童进行阅读、作业辅导,了解儿童假期学习、娱乐、休息情况,并针对儿童假期不良的行为等进行正确的引导,特别是加强夏季防溺水知识宣传。

图片 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彩纸、剪刀等工具,机关幼儿园老师为学生示范讲解剪纸步骤和技巧,并手把手教大家剪纸的要领。家长和孩子们拿着剪刀认真仔细地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步骤,动手剪着自己的作品。看着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剪纸作品,孩子们的脸上充满了欢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

  当天,城南社区党员干部还为辖区留守儿童、残疾儿童送上礼物,祝孩子们“六一”节快乐,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勤奋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