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主题活动

作者:官渡镇陈桂珍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2:53:30 字号:[ ]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官渡镇在利龙小学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官渡镇妇联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利龙村“两委”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

官渡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主题活动.jpg

  活动首先邀请利龙村驻村律师谢桂英为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防范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接着,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小学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安全教育课,生动有趣的为孩子们讲解防性侵、禁毒、反电信诈骗、防溺水等相关知识;同时进行“绿书签”护苗行动宣传,引导孩子们自觉抵制不良刊物,派发《家庭教育十问十答》《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手册,让学生们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现场还组织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和亲子阅读活动。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还让他们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温暖,培养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