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动员会

作者:官渡镇 陈静雯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2:53:36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近日,官渡镇组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动员会。镇党委书记叶米昌主持会议,各村支书及驻村负责人参加。

官渡镇深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动员会.jpg

  会议传达学习《翁源县深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指出官渡镇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将专项整治作为促进农村集体资产规范管理、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二是突出重点。重点核查整改农村集体资产清查管理问题、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继续清理整治不规范合同等。三是加快转变集体经济发展方式。结合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驻镇帮镇扶村项目,联合强镇富村公司,拓展集体经济发展途径,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