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三举措”抓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作者:新江镇朱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1:46 字号:[ ]

  为确保“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顺利进行,新江镇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从“组织领导、摸排走访、宣传引导”三个方面下功夫,做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经摸排调查,截至目前全镇共有12名老党员符合条件。

新江镇:“三举措”抓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png

  强化组织领导,颁发工作有“力度”。新江镇高度重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建立起由党建办负责比对汇总、各党组织负责查阅上报、驻村团队负责实地走访的工作机制。经前期摸排走访后,镇党委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最终符合条件名单,全力保障纪念章颁发工作能精准有序开展。

  全面摸排走访,颁发工作有“精度”。按照“全面摸查、不漏一人、应统尽统”原则,新江镇认真做好符合“光荣在党50年”党员摸排工作。一是由镇党建办组织镇30个党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并上报,二是根据名单开展实地走访。

  宣传榜样力量,颁发工作有“高度”。一是在前期部署工作中,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解读;实地走访环节中,对咨询纪念章颁发条件的老党员及家属,做好政策解答,全方位宣传引导,力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前期准备工作公开透明。二是充分利用微信群、村级广播、村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拟颁发名单的公布,做好榜样力量的宣传,激励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入党,鼓励更多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增强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强烈归属感以及社会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