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社工站开展禁毒宣传及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作者:翁城镇 龚苗凤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1 11:48:44 字号:[ ]

  7月28日,翁城镇社工站定南村社工点联合村委会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及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翁城镇社工站开展禁毒宣传及禁种铲毒踏查工作.jpg

  工作人员向辖区内的群众详细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特征、毒品的危害性、相关法律法规及日常如何防毒、识毒、拒毒等基本知识。同时,发放宣传袋、宣传画册等资料50多份,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

  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到辖区内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工作,按照“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工作要求,逐片、逐户、逐地进行踏查,同时,积极深入周边群众家中,动员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确保实现辖区内“零种植”。经过排查,在辖区内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及踏查工作,有效提升了辖区内人民群众对毒品认知度,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还拉近了双百社工团队与群众的距离,加深群众对社工服务内容的了解,扩大翁城镇社工站的宣传力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