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龙仙镇城北社区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启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1 19:23:33 字号:[ ]

  7月31日上午,由团县委、县民政局、县妇联、龙仙镇政府主办,城北社区、翁源微光团队、县大学生联合会协办的城北社区“翁青情暖 守护童心”青少年夏令营正式启动,45名城北社区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将在当地大学生的陪伴下度过为期五天的暑期夏令营。

文章配图

  此次夏令营的主题是“翁青情暖 守护童心”,以“孩子快乐、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为目标,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分别设置“德、智、体、美、劳”五个主题,课程包括团队意识培养、性教育与禁毒知识小课堂、趣味生物、团队及分组游戏、科学小实验、美术及手工课堂以及劳动实践等,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操作,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突出爱国、文明、法治、团结等主要内容,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充满爱和关怀的成长平台,帮助他们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自我保护及法律意识,激发学习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

文章配图

  活动搭建了当地大小学生的沟通平台,既点亮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守护假期安全,又使大学生达到参加社会实践、锻炼素质、增长才干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翁源微光团队第十二届队长 王蝶:开展这样一个活动,一方面能给大学生接触翁源县小朋友的机会,另一方面能给这些小朋友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让他们通过我们大学生视野去看到更多外面的世界,从而激发他们努力学习,走出外面的想法。

  参加夏令营学生陈妍:这个夏令营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学了《团结就是力量》,玩了脑筋急转弯,以后的课程还有体育和美术之类的,这样我们暑假(就)不用待在家里那么无聊,可以出来活动一下,这个夏令营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