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开展“大手牵小手 禁毒我先行”暑期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新江镇吴维琳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2 15:20:34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7月31日下午,新江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联合镇妇联、综合治理办公室到民光村开展“大手牵小手 禁毒我先行”暑假课堂毒品预防知识宣传活动,为青少年打好“毒品预防针”。

新江镇开展“大手牵小手 禁毒我先行”暑期禁毒宣传活动.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发放禁毒宣传册等方式向青少年及家长普及毒品种类、危害以及《禁毒法》等相关知识,同时,揭开与零食外观极为相似的“跳跳糖”“奶茶”、依托咪酯(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伪装面孔,并告诫青少年学生在暑假期间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将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友,做好“禁毒小卫士”。

  此次宣传活动,既提升了青少年和家长对毒品的认识,又增强了他们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筑牢禁毒防线守护绿色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