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代表主题活动】龙仙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保护情况

作者:龙仙镇 肖秀连 叶晨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2 15:20:36 字号:[ ]

  7月31日,龙仙镇人大围绕推进绿美翁源生态建设,组织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对翁源县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翁城镇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jpg

  视察组先后前往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龙湖周边、龙仙二号桥到龙翔大桥段以及河口桥至龙翔大桥北段实地察看湿地公园水质及植被情况,详细了解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环境保护等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和恢复工程的情况汇报。视察组指出,要继续实施湿地保护和恢复工程,逐步改善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环境,提高滃江上游的水源涵养和水质净化能力;要加大湿地公园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力度,提高游客及当地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要建立起以典型湿地保护恢复为核心,兼顾湿地可持续发展利用的湿地保护管理机制,打造一个保护保育、科普宣教、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