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铁龙镇: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情况 助推绿美乡村建设

作者:铁龙镇何婉璐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3 14:12:06 字号:[ ]

  近日,铁龙社区组织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有成效、出实效。

铁龙: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情况,助推绿美乡村建设.jpg

  代表们先后到铁龙文体广场、后山公园进行实地察看,听取情况汇报。据了解,铁龙镇以“139”镇街提升工程为抓手,对公路沿线和铁龙街主干道进行风貌提升,对农贸市场、文体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加强道路两侧美化绿化亮化工作,全力推进美丽圩镇建设,使镇区居民的生活更为舒适便利。同时,落实好“十大行动”,构建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重在倡导全民参与,采取群众与保洁人员相结合的办法,保持居民区的干净整洁,着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爱护意识,积极开展文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发挥带动作用;二是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结合创建文明乡镇工作,优化城乡发展空间,科学编制村庄建设规划,推进绿美乡村建设;三是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巩固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水平,为乡村振兴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建设山清水秀、天蓝村美的美丽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