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党建带团建|铁龙镇开展青年干部每月讲堂暨林下经济调研活动

作者:铁龙镇阮玉娟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1 15:26:53 字号:[ ]

  8月10日上午,铁龙镇党委联合共青团铁龙镇委员会到铁龙镇南塘山种植基地开展青年干部每月讲堂暨林下经济调研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黎志和,镇党委委员徐利青、黄桂全和23名青年干部参加。

党建带团建:铁龙镇开展青年干部每月讲堂暨林下经济调研活动.jpg

  据了解,在铁龙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铁龙镇南塘山林下种植基地于2019年开始规划建设,总面积2000亩,主要发展灵芝仿野生种植,此外还种植了九节茶(草珊瑚)、平菇等作物。截至2022年已种植灵芝508亩,年产量达一万斤以上,总收入可达300万元,经相关机构检测,灵芝仿生率为99%。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基地负责人介绍了灵芝、九节茶和平菇的种植技术、生长习性、收获周期等情况。青年干部们在实地调研中认真了解灵芝等作物的生长情况和生长环境,进一步加深对铁龙镇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的了解,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

  黎志和指出,基层年轻干部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更要积极参与实地调研活动,实地看、实地听,把理论的经验实实在在落到实践中去,切实提升理论学习、业务实践的能力。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提升团组织联系服务青年的质量和效能。党建引领为铁龙镇打造一支高质量的青年干部队伍找准了方向,为团组织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