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驻官渡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为官渡镇卫生院“爱心病房”揭牌

作者:官渡镇 陈文珍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1 15:26:48 字号:[ ]

  8月9日,官渡镇卫生院“爱心病房”正式揭牌使用。省发改委农经处副处长、驻官渡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王慧,官渡镇党委副书记许建群,官渡镇卫生院院长王志东等参加揭牌仪式。

“爱心病房”揭牌.jpg

  据了解,自翁源县人民医院官渡分院撤并以来,官渡卫生院医疗业务明显增加,住院部原有医疗设备难以满足病患住院需要,从而影响了医院诊治效率的提升和医疗环境的改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驻镇工作队第一时间开展调研摸查,与官渡镇党委、政府共同谋划了卫生院住院部改造升级项目,引入组团单位农行广东省分行“630”资金约35万元,用于购置呼叫系统、供氧设备等医疗器械,进一步改善医院就医环境,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自2021年6月进驻以来,驻官渡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组团优势,谋划推进了官渡镇暴雨洪涝灾害应急基础设施恢复建设、官渡中学及中心小学“爱心电教室”等项目,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下一步,工作队将聚焦“百千万工程”“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项目谋划、公共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官渡镇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