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亲子共读 传递“友善”
——市妇联走进翁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翁城镇方银春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1 17:40:40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8月11日,韶关市妇联携手翁城社区妇女之家在翁城开展韶关市基层“妇女之家”功能提升项目之“活动到家”亲子阅读活动,吸引了近50人参加。

亲子共读,传递“友善”——市妇联走进翁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jpg

  活动中,授课老师从小游戏“请你跟我这样做”,引导孩子们学会“友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通过分享《抱抱》小故事、抢板凳等系列游戏互动增进家庭亲子关系。家长与孩子们在轻松且温馨的环境中,共同探索书中奥秘,体会亲子阅读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少年儿童成长生活中,更进一步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与家庭氛围。下一步,翁城镇将持续开展相关阅读活动,让孩子在阅读中获得成长,让书香浸润童心,浸润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