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社工站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及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翁城镇龚苗凤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4 15:51:23 字号:[ ]

  为全面了解翁城镇辖区内残疾人基本状况及需求信息,促进残疾人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普及残疾人政策,8月11日,翁城镇社工站组织人员在定南村委会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及政策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过程中,双百社工采取现场答疑及派发宣传单的形式开展残疾人政策宣传,重点宣讲了残疾人辅助器具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就业等方面政策福利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同时,双百社工详细询问残疾人的相关情况,重点了解了残疾人在生活条件、社会保障、就业帮扶需求及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情况,并在残疾人服务APP中录入并更新残疾人信息数据,为促进残疾人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提供数据支持。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5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6个,共计服务60多人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残疾人政策的知晓度,及时解决残疾人在政策方面中的疑问。

  接下来,翁城镇社工站将持续开展各类民生政策宣传入户活动,并在活动中做到主动发现、主动挖掘和主动服务,落实兜底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让民生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