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赋能提升,蓄力前行
——龙仙镇社工站开展业务培训会

作者:龙仙镇方南带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4 15:51:24 字号:[ ]

  近日,2023年龙仙镇社工站开展业务培训会,由市“双百工程”督导张雪冰对社工站全体双百社工开展专业指导培训。

图片3.png

  在本次培训中,张雪冰首先围绕市民政局制定的《韶关市“社工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工站(点)工作任务清单》有关事项和要求,详细讲解社工站(点)和社工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指标,协助社工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明晰工作方向。此外,从社工站文书填写、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培训,给予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和指导,切实解决社工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高社工的专业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双百社工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实务技能。接下来,龙仙镇社工站将结合每个服务点所在村(社区)的实际情况,不断提升双百社工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精准的救助帮扶,有效落实惠民政策,进一步畅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有效推动“双百工程”落地生根,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