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翁城镇社工站开展
“反诈防骗·敬老助老”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翁城镇钟碧玲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1 10:24:19 字号:[ ]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翁城镇社工站于2023年8月30日在秀丰村开展了“反诈防骗·敬老助老”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翁城镇社工站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png

  活动中,社工通过图文展示、下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面对面向老人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以及身边的典型案例等,引导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诈骗意识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养老诈骗知识手册70份,答疑解惑30余次,进一步强化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在村里营造良好的防诈骗氛围,同时,拉近了社工和老年人的距离,有利于社工积极链接资源,为推进反洗钱、反假币、反电诈等知识宣传,加深群众对诈骗案件的认识,提升防范风险能力。

  下一步,翁城镇社工将继续加强防范老年人防诈骗宣传,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