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仙镇城西社区开展
“名医进社区送健康”免费义诊活动

作者:龙仙镇 刘雄勤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10:58:22 字号:[ ]

  近日,龙仙镇城西社区联合翁源县人民医院在碧桂园豪园开展“名医进社区送健康”免费义诊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汇聚了来自翁源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心理咨询科、五官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还准备好了相应的检查设备、宣传资料和各种药品。活动中,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前来咨询问诊。各科室的医生详细询问病史,耐心答疑解惑,为前来义诊的居民提供了最佳的诊疗建议和专业指导,还仔细列出用药注意事项。

  其中,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很多社区老年人关注的要点。医护人员细心为居民测量血压,解答识别高血压、高血压危害、高血压患者自我保健要点、居家测量血压方法以及如何预防高血压等。对糖尿病患者,医护人员细心叮嘱他们注意日常饮食,做好日常血糖监测。

  此次义诊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医疗意识和健康素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互助意识,让居民对社区的感情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他们表示有时因为工作繁忙时间有限,常常因为排队等待、预约困难等原因而无法及时就医。这次义诊,医生和医疗团队主动来到社区,解决了他们的就医难题,都纷纷为到场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