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部署会

作者:翁城镇 方银春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10:58:22 字号:[ ]

  3月15日,翁城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德道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书、主任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翁城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部署会图片.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乡镇评审管理办法,对创国卫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镇域实际对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行了部署、细化。

  会议指出,开展“创国卫”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途径,是推动翁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部门要结合“百千万工程”“绿美翁城”“典型镇(村)”等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切实将“创国卫”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国家卫生乡镇是评价和反映一个乡镇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各相关部门一是要锚定目标,争创一流。以争创国家卫生乡镇、巩固省级卫生乡镇建设水平为抓手,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让群众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二是要提升标准,强化质效。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创建工作始终,对标创建指标,抓点位、抓周边、抓沿线,扎实做好街道卫生保洁、背街小巷治理、死角盲区消除等工作。三是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对物业管理、环卫治理、停车位管理、广告治理等工作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推动乡镇更整洁、出行更便利、环境更宜居。四是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履职尽责,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宣传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