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市统计局到江尾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作者:江尾镇杨文峰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10:58:22 字号:[ ]

  近日,市统计局到江尾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县统计局、江尾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1.png

  调研组先与镇干部交流了解春耕备耕推进情况,随后到鹤仔村乡村振兴种苗繁育中心实地察看种苗生长情况,并与育苗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今年早稻育苗规模、农户预定情况、种苗价格、补贴政策和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发挥集中育秧的优势,做好农业综合服务,落实好各项惠农措施,牢牢把握粮食生产主动权,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粮大户的示范作用,持续加大实用农技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种植效益,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为保障全年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始终绷紧农业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把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