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召开2024年红火蚁防控工作培训会

作者:江尾镇杨献港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10:58:22 字号:[ ]

  近日,江尾镇组织召开2024年红火蚁防控工作培训会议。江尾镇副镇长吴坤洺主持会议,镇监管员、各村协管员、镇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 1.png

  会上吴坤洺具体分析了江尾镇当前红火蚁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推动全镇开展地毯式红火蚁扑杀行动,并由镇工作人员从红火蚁的识别、监测、饵剂使用方法、防控技术措施以及红火蚁蜇伤的治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红火蚁科学防控水平。

  会议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红火蚁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做好普查、监测、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发动群众力量,采取科学有效的技术手段,防止红火蚁恶性蔓延,减少和避免红火蚁叮蜇伤人事件,以打攻坚战、歼灭战的决心做好红火蚁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