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周陂镇: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作者:周陂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10:58:22 字号:[ ]

  近日,周陂镇20个村(社区)以“红白理事会”作为推动移风易俗的切入点,在红白事上定规矩、倡新风,革除婚丧陋习,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

图片 1.png

  20个村(社区)通过开展座谈会、院坝会的形式,让群众了解红白理事会的作用,知晓红白理事会规则,积极引导群众按照红白理事会章程办理红白事,当好移风易俗“实践者”,同时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员”,积极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让大家共同参与到婚丧陋俗改革中来,营造文明节俭办理婚丧事宜的良好氛围。

图片 2.png

  谈起红白理事会,村(居)民纷纷表示,移风易俗好处多,不仅减轻了居民的经济负担,也减轻了大家的精神压力。村(居)民也不用再为不堪重负的“人情债”而苦恼,避免了无谓的浪费,净化了乡风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