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精心谋划部署 狠抓推进落实】新江镇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会议

作者:新江镇黄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7:10:09 字号:[ ]

  3月18日上午,新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颖在镇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第五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典型村创建工作。新江镇典型村挂钩班子成员、典型村“两委”干部、典型村驻村负责人、镇“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会上,渔溪村、连心村就本村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谋划实施情况进行汇报。罗颖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典型村培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根据汇报内容指出目前新江镇典型村创建工作重点,要求严格对照典型村培育的“十个一”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充分挖掘典型村特色资源优势,突出亮点,对标对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奋力将“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会议强调,一是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吃透文件精神,把握工作要领,做好指导创建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锚定任务、奋勇前进,积极响应“双百”行动,主动沟通结对高校,做好村庄规划,狠抓推进落实;二是村“两委”干部、驻村负责人要摸清资源资产和群众意愿等情况,牢牢抓住机遇,积极谋划本村产业,带好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资源禀赋,创新打好“产业牌”“生态牌”,努力创建“百千万工程”典型村;三是全镇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工作,各部门要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什么是“典型”村,怎么创建“典型村”,让更多的干部群众踊跃投身到“典型村”创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