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召开禁种铲毒踏查专题会议

作者:江尾镇叶小珊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7:10:09 字号:[ ]

  3月18日,江尾镇召开2024年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专题会议,镇党委书记朱志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镇班子成员参加。

图片 1.png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定人、定岗、定责,层层落实“网格化”包片工作责任制,精心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和踏查工作,做到任务清、情况明。定期开展踏查铲毒专项行动,深入房前屋后、小菜园、兰花场、村边空宅等重要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源头上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宣传教育要全覆盖。通过宣传栏、村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普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提高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意识,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聚焦“踏查铲毒全覆盖,扫除毒害保平安”这个主题,全面推进踏查铲毒工作,持续实现江尾镇“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