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周陂镇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行动

作者:周陂镇 刘嘉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7:10:27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对火灾的应对能力,3月19日,周陂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行动。

图片 1.png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消防救援队员按照指挥部命令立即行动,迅速拉开警戒、布置水枪管道,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对起火点与邻近部位进行灭火冷却,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分工明确、密切协作配合,“大火”成功扑灭,达到演练预期效果。同时,在演练行动中还进行了组织群众紧急疏散、灭火器实操、水炮操作使用、快速补充消防用水等实用消防技能培训。 

图片 2.png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周陂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也检验镇消防救援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下一步,周陂镇将继续筑牢消防应急防御体系,以创新的方式、丰富的载体,开展特色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