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仙镇开展2024年春季动物防疫部署工作

作者:龙仙镇 白宴华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7:10:27 字号:[ ]

  为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龙仙镇于3月19日上午召开2024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畜牧站负责人许先永主持,畜牧全体人员及各村防疫员共计16人参加会议。

图片 1.jpg

  会上,许先永传达学习了2024年龙仙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龙仙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总结上年度工作基础上,细化分工迅速行动,全力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的原则,对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注射等重大动物疫病开展集中强制免疫和补免工作,切实做到“应免尽免”。三、要树牢安全意识。村级防疫人员要规范填写免疫、补免等台账,及时报送免疫进度,加强免疫疫苗储存和管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免疫操作规程开展免疫,确保自身安全。

  最后,镇畜牧站工作人员就如何规范填写各类报表、动物疫苗保存与管理及动物疫苗注射的规范操作等相关业务开展培训,并强调开展春防期间要守好工作纪律做好个人防护。此次会议的召开,确保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集中免疫任务,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维持龙仙镇畜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