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双石村:村规民约“约”出新风尚
红白理事会“理”除陈规陋习

作者:新江镇 肖雪云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16:10:47 字号:[ ]

  近日,新江镇双石村召开“推进红白理事会 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宣讲,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村小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1.jpg

  会上,双石村支书、主任张雪标详细解读了勤俭节约、文明有序、婚事新办、丧葬文明、保护环境、反对封建迷信等移风易俗等相关内容。同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去年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由红白理事会、禁赌禁毒会、道德评议会、党员志愿者等入户宣传、引导劝说,全年未出现婚事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聚众赌博等不文明现象。最后,广泛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完善村规民约修订,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村规民约的宣传教育提出具体意见,让村民广泛知晓、深入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增强村民自觉践行意识,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推进移风易俗中的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与会人员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接下来,双石村将结合绿美乡村生态建设、“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做倡树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