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7:25 字号:[ ]

  3月20日,新江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共商新江镇高质量发展大计,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新江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mp4_20240321_173908.219.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新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新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新江镇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票决新江镇人民政府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2023年,新江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3”工作安排,聚焦县委“4211”工作目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和美丽圩镇建设,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镇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实现镇域生产总值8.88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农林牧渔业总产值7.48亿元,同比增长13.6%。全年财政收入7735.79万元,其中税收收入1312.11万元。固定投资完成额为6423万元,年末企业法人115户,比上年末增长25%,地域有证个体户1541户,比上年末增长10.9%。

  会议号召,全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聚力推动贯彻落实镇党委决策部署,聚焦“百千万工程”这一头号工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添彩,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向优发展的目标,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久久为功的耐力与发展创新的改革劲头,用发展的办法走好新路,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开启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之路的新征程,全力以赴推动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效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议充分肯定了新江镇人民政府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通过了《关于新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

  会上还宣布了新江镇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新江镇“九里樟乡”通村入户便民利民提升工程;水岸环境综合治理——翁源县新江镇九里樟香示范长廊万里碧道工程(连心村段);新江镇双星村党群服务中心改建工程;新江镇连心村樟树林公园工程;新江镇小镇村水口、水湖村小组灌溉水渠重建工程;植树造林,推进绿美新江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