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召开村级财务及三资管理培训会

作者:江尾镇苏颖杰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3:40 字号:[ ]

  近日,江尾镇召开村级财务及三资管理培训会,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江尾镇相关领导、镇“三资”管理工作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支书、“三资”管理人员、村务监督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1.jpg

  培训会上,江尾镇财政所及农业办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村级“三资”财务管理制度和《翁源县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等政策性文件,对村级报账流程、收支票据规范、三资规范管理等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各村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规范“三资”管理以及村集体经济收支核算范围,及时准确地进行核算,重点加强村级工程项目类管理和合同规范整治,扎实做好“四议两公开”工作,切实做到报账材料不缺不漏,详细完善。同时,要做到三心“公心、细心、责任心”,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员的监督职能,要厘清自己的主责主业,做到爱岗敬业、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