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倡导文明祭扫,弘扬文明新风——官渡镇开展春分、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作者:官渡镇 黄丹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5:43:04 字号:[ ]

  清明将至,祭祀和踏青等户外活动逐渐进入高峰期,加之天气干旱、狂风大作,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绿色、环保、文明的祭祀新风尚,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共同营造生态环保、文明有序的祭扫氛围。3月22日起,官渡镇组织社会工作站的社工志愿者在庙墩街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倡导文明祭扫,弘扬文明新风——官渡镇开展春分、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社工通过悬挂横幅定点宣传、走街串巷入户探访等形式,发放《春分、清明“森林防火,文明祭扫”倡议书》《森林防火十不准》等宣传资料,现场劝导群众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山头、林地、墓区进行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炮竹,应当低碳祭祀缅怀逝者,如:鲜花祭扫、植树缅怀、家庭追思等低碳文明的表达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理性祭祀新风尚。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文明祭祀理念,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环保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祭扫氛围,树立了移风易俗新风尚。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