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绿美乡村齐参与 民兵小队来助力

作者:周陂镇黄海鑫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1:37 字号:[ ]

  近期,随着绿美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周陂镇植树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但随着连日来气温升高降雨稀少,新植树木“饥渴难耐”,尤其是主干道种植点,附近缺少水源,种养管护人员不得不长距离运输浇灌用水,费时费力,效率不高。如何提高浇灌效率,确保新植树木存活率,成了周陂镇党委政府颇为头疼的一件忧心事。

绿美乡村齐参与  民兵小队来助力.jpg

  了解到这一情况,周陂镇民兵消防志愿队向镇党委政府主动请缨,承担主干道种植点的浇灌任务。早上八点半,志愿队已穿戴整齐,乘坐消防车到达了主干道,开始对新植树木进行浇灌。

  在周陂镇民兵消防志愿队的助力下,大大提高了主干道种植点浇灌效率,目前新植树木均存活良好,为镇党委政府解决了一件忧心事。下一步,志愿队将继续练强本领,强化服务意识,为绿美乡村建设持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