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农资打假保春耕 龙仙镇绿剑出鞘护粮安

作者:龙仙镇曾天豪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1:37 字号:[ ]

  春耕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农事活动之一,为保障春耕活动平稳有序进行,维护粮食等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近日,龙仙镇在辖区内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农资打假保春耕 龙仙镇绿剑出鞘护粮安.jpg

  龙仙镇执法人员在镇域范围内进行全覆盖式检查,拉网式排查种子、农药、肥料的农资门店。执法人员现场对重点针对厂家生产经营资质、进货查验制度、购销记录以及产品外包装等开展严格检查,确保没有盲点、不留死角。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商户存在销售过期农药行为,考虑由于该商户是首次违法,且过期产品数量较少,执法人员依法没收过期农药,并对该商户作出口头警告。

  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行为,接下来,龙仙镇将继续严抓农资市场违法行为,开展回头看、不定期抽查等专项行动,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为全镇农业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