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扫黄打非】龙仙镇联合县“扫黄打非”办、文广旅体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作者:龙仙镇黄林若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1:37 字号:[ ]

  为筑牢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防护墙”,抵制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害,3月27日,龙仙镇联合县“扫黄打非”办、文广旅体局到辖区内文化市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扫黄打非】龙仙镇联合县“扫黄打非”办、文广旅体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jpg

  本次专项行动围绕印刷物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国家领导人形象出版物,封建迷信、淫秽色情、暴力血腥、低俗媚俗庸俗等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不适宜未成年人阅读的出版物等。经检查,发现部分商店出售违规使用国家领导人形象出版物,已依法依规处理。

  同时,检查组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向商家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引导商家提高对有害思想和文化的防范意识,自觉参与抵制涉“黄”“非”出版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下一步,龙仙镇将加强对非法出版物的监督检查,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促进“扫黄打非”工作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