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组织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服务活动

作者:翁城镇吴蕾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1:37 字号:[ ]

  3月28日,翁城镇政府联合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在1号粮仓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

翁城镇组织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服务活动1.jpg

  活动开展前,翁城镇组织医护人员和村(社区)工作人员采用走家串户、短信通知、微信群通知、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通知老人前来体检,并提前讲解体检项目及注意事项,尽可能让辖区老人都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政策。活动现场,县第二人民医院为群众提供了测量抽血化验、心电图、B超等多个检查项目,并耐心细致询问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习惯,重点了解既往病史,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及检查情况提供个人健康指导,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确保此次体检活动取得成效,翁城镇一是安排社工和妇女志愿者全程参与和积极服务,认真做好居民的引导、搀扶等工作,合理安排居民的体检时间,减少等候时长。二是确保医务人员服务到位,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最大程度地方便老年人。三是一并开展“均衡饮食,健康生活”健康咨询活动,有针对性地讲解有关合理膳食及蔬果适量的相关知识,耐心地对老年人交代饮食注意事项,并借助宣传手册进行糖尿病饮食及老年人营养膳食平衡宣教等,推进合理膳食行动。

  此次活动不仅满足了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也增强了老人们的保健意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在今后的工作中,翁城镇将持续优化为民服务模式,整合多方资源,联动各方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让辖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