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进农村 共话安全零距离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7:01 字号:[ ]

  为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7日下午,翁源县交警大队组织人员走进周陂镇藤山村,开展广东交警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结合村民日常出行方式,通过现场宣讲、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人员还以近期周陂镇典型交通事故为例,向村民重点讲解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人们自觉养成遵章守法的出行习惯,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及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出行途中不超员、不酒驾,一起携手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效果,宣传人员还播放了交通安全系列警示教育短片,以更直观、生动的形式向大家诠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美丽乡村行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了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加固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7人,宣传车1台,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