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警”急助力!新江镇多部门合作帮助群众寻回走失老人

作者:新江镇何文洁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30 19:50:16 字号:[ ]

  3月28日晚,新江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罗先生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和行动不便母亲杨女士今早8点从翁城镇离家后至今未归,请求民警帮忙。

图片1.png

  接报后,新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大量警力、镇应急队员、村“两委”干部开展搜救行动。通过视频监控研判、沿路走访排查等方式,于29日下午3点在新江镇东方村庙子角发现老人行踪。

  由于庙子角地形复杂,山上树木茂密,道路崎岖泥泞,搜寻范围较大,新江镇党委书记李红学积极协调翁源县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翁城派出所等部门加入救援行动。

  搜救现场,救援人员一边拿着锄刀开路搜寻,一边喊着老人的名字,为快速找到老人,现场搜救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对附近的山林展开地毯式搜寻,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历经22小时的搜救工作,于29日晚上6点在东方村庙子角山上终于找到走失的老人杨女士。目前,杨女士已送医院治疗各方面情况稳定。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群众:要加强老人的安全意识提醒和监护责任,避免老人走失和意外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