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千方百计谋发展,因地制宜抓产业

作者:江尾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2 10:48:58 字号:[ ]

  近日,东莞驻江尾镇帮扶工作队对口帮扶重点村松塘村新引进亿博农业兰花众创园项目正式开业。自2021年东莞驻江尾镇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积极挖掘江尾镇自然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扩宽思路打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困难的壁垒,带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收。

千方百计谋发展,因地制宜抓产业.png

  工作队驻松塘村第一书记高红军多次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研讨如何因地制宜抓产业发展,积极争取到上级帮扶资金5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并利用村委旁5亩闲置场地引进当地兰企翁源县亿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打造乡村振兴亿博农业兰花众创园。同时,通过驻江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积极协调厚街电商企业—广东创拓数字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过来实地考察,着力拓宽兰花销售渠道,做大做强松塘村兰花特色产业。预计该项目每年可为松塘村集体增收5万元,助力松塘村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绿色动能。 

  据了解,亿博农业兰花众创园项目综合体功能分为三大板块:一是作为电商销售兰花集散中心,主要用于作为销售兰花存放的仓库;二是设立乡村振兴手工车间,主要用于电商销售兰花手工打包,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预计日打包量在一万件及以上;三是特色兰花展示销售厅。该项目依托本村特色农产品兰花电商销售发展,预计日均发货量能达到一万单以上,将为本村村民提供就业机会100人左右。

  亿博农业兰花众创园项目不仅盘活了村内闲置土地,能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也为松塘村的产业培育和发展带来新机遇,为村民致富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开辟了新路径,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东莞市驻江尾镇帮扶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