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开展应急防汛演练

作者:翁城镇冯家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09:45:05 字号:[ ]

  4月2日上午,翁城镇组织民兵及相关应急救援单位人员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以练备战 防患未然:翁城镇武装部开展应急防汛演练图片 1.jpg

  本次演练背景预设翁源县翁城镇突遇大暴雨,沿山沟渠发生洪水灾害,附近村落群众受困。当地政府要求民兵应急力量迅速赶赴受灾地域,支援地方应急人员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主要任务为帮助转移受灾群众。

  接到命令后,翁城镇组织应急民兵迅速集结,携带救生衣、救生圈、救援绳、冲锋舟等装备器材紧急出动赶往受灾区域,三艘冲锋舟快速驶向指定水域展开水上救援和转移群众课目演练。

  此次防汛演练,检验了翁城镇应急民兵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民兵的防汛技能,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