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开展关于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会议暨
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作者:官渡镇叶贤峰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15:31:16 字号:[ ]

  近日,官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共服务办组织开展关于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会议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培训由副镇长黄利平主持,辖区12家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共计17人参加培训。

官渡镇开展关于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会议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1.jpg

  黄利平强调,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校园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切实负责好本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二要树立责任意识,在管教学的同时,要管好食品安全,要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列入日常工作,与教学同安排、同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三要规范操作,校园食品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定从业,从履行进货查验、食品储存到食品加工各个环节,要规范操作,确保食品安全。

  随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结合PPT的形式,向各校(园)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讲解食品安全管理的实际操作,并对加强病媒防治、食品储存、加工、留样等环节的管理和控制,以及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组织各校(园)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开展了一次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培训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学校食堂的管理水平,为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