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县卫健局组织开展“光盘行动、空瓶行动从我做起”
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县卫健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2 16:43:49 字号:[ ]

  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4月11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爱卫办、县疾控中心开展宣传“光盘行动、空瓶行动从我做起”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412164256.png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要求,对涉及适度点餐、光盘行动、空瓶行动、分餐制由来与好处等相关知识为社区居民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发放相关宣传礼品。倡议敬畏粮食、尊重劳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号召树立艰苦奋斗的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翁源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开展各类“光盘行动、空瓶行动”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引导群众树立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好习惯,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使“光盘行动”的意识深入人心,营造文明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