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作者:新江镇 黎锦涛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2 17:25:23 字号:[ ]

  为切实消除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开展。近期来,新江镇多部门联合镇派出所围绕学生交通安全及校园周边商家店铺合规经营等多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截图_20240412164507.png

  行动中,整治组选取学校放学时间节点到辖区内中小学开展整治工作。一是对校园门口的流动摊贩及乱停乱放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违规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贩合法合规经营,劝导接送孩子的家长文明停放车辆;二是对校园周边的小商铺、奶茶店、烟酒店、便利店等商铺开展专项整治检查,认真检查店铺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日期,以及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重点整治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非法雇佣未成年人、非法向学生出售烟酒、帮助学生保管手机等违法经营行为。三是开展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劝导为先”的工作原则,劝导学生家长选取适宜、安全的交通工具接送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今后,新江镇将加大督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整治和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推动新江镇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