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铁龙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救援实战演练

作者:铁龙镇刘明晓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3 14:40:12 字号:[ ]

  4月11日,铁龙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救援实战演练,镇以水灭火半专业队、镇综合应急队、护林员、共63人参加。

铁龙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救援实战演练.png

  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围绕发现火情及情况报告、初期处置、扑火力量调动及成立临时指挥部、火灾扑救及综合保障、火苗处理等五个流程进行演练。综合学习了扑火装备、风力灭火器、以水灭火相关设备使用流程等森林防灭火专业知识,充分展示了森林火灾处置的全过程、全情景、全要素。

  演练现场,队员们各司其职,开展一点突破、分段合围演练,风力灭火机和以水灭火器材使用联合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灭火队员之间做到了有效衔接,并对灭火工具的运用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提高了森林防火分队的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越是进行森林防灭火演练就越是能认识到当前的森林资源保护的不易,更能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山火无情,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无数森林资源付之一炬。所以,不断进行森林防灭火演练绝不是无用功。在一次次的灭火实战演练中,铁龙镇以水灭火半专业队积累了丰富的防灭火经验,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在处置火情时,以水灭火半专业队能冷静应变、不慌不乱、反应迅速,快速完成灭火作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