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仙镇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演练
暨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活动

作者:龙仙镇蓝琛栋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15:01:32 字号:[ ]

  4月12日,龙仙镇在县城龙湖广场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演练暨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活动。

龙仙镇开展2024年森林防灭火演练暨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活动.png

  此次演练需要队员快速背负风力灭火机在30米的平地上吹砖头往返跑,考验扑火队员的临场应变能力,让扑火队员更熟练的操作风力灭火机,进一步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

  同时,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森林病虫害防治的知识,增强了群众对森林资源的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扑火队员的实战能力,也增强了群众对森林防灭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的认识。下一步,龙仙镇将继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力度,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参与度,共同守护好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