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县妇联一行到周陂镇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作者:周陂镇杨静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15:01:32 字号:[ ]

  4月11日下午,县妇联主席郑小丽一行到周陂镇深入基层一线,对当地的“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及重点人群走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镇村妇联主席陪同参加。

县妇联一行到周陂镇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工作.png

  郑小丽一行先后来到周陂镇龙田村和高二村等地,检查重点人群和重点家庭走访等妇联工作台账,听取镇村工作汇报,随后进村入户,深入“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实地查看庭院景观布局、室内厨厕卫生、房前屋后环境以及庭院特色等情况,并就此与基层妇联干部交流探讨建设“美丽庭院”的经验做法。

县妇联一行到周陂镇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工作.png

  郑小丽强调,一要进一步发挥典型村的引领作用,把“美丽庭院”建设作为“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推动“美丽庭院”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二要发挥妇女在“美丽庭院”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妇女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摒弃日常生活陋习,改善家里家外的环境面貌,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助力“百千万工程;三要持续做好重点人群走访关爱工作,继续充分发挥妇联执委的作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服务队伍中来,用心用情用力为特殊困难妇女儿童解决急难愁盼。

  下一步,周陂镇将继续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立足本地实际,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同时,将此项工作与乡风文明建设、绿美乡村建设等镇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利用“村村响”、村组宣传栏、入户走访、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建设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