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江尾镇陈竹芬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09:51:50 字号:[ ]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面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14日上午,江尾镇社工站组织25名青少年及家长,在新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江尾镇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png

  活动中,社工播放国家安全主题节目和视频,以内容讲解和提问互动方式,引导青少年和家长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社工引导青少年和家长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有总体国家安全观之外,对于自身的安全保护意识也要有,尤其是在人身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假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意识,要时时牢记心中。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促进村居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