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566个奖项揭晓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24 15:16:59 字号:[ ]

  经过评委3月22日一天的紧张评审,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566个奖项全部揭晓,并在3月23日的开幕式上为获得国兰特金奖、洋兰特金奖、科技兰特金奖、中型景观金奖和组合盆景金奖的企业颁奖。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副会长刘清涌从兰花的品质、形态、香气、花色等对获得特金奖的国兰作了点评。

  据了解,这次评奖奖项分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5类,共设奖566个,在参评的兰花和兰文化作品中,分别评出国兰类、洋兰类、科技兰类各特金奖五个,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优秀奖80个,另外还评出兰文化作品类金奖3个、银奖3个、铜奖4个,中型景观类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组合盆栽类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8个,还评出最佳栽培技术奖10个、最佳企业奖20个、最佳兰花产业贡献奖、个人奖10个、最佳组织奖5个。我县有两家企业——翁源蕴祥兰园选送的墨兰“兰阳之松”、翁源德芳兰园选送的杂交兰“凤凰”获科技兰特金奖。 

  据介绍,这次送评的兰花和设奖项是历届兰博会最多的一次。 

  中国兰花协会副会长陈少敏:这一届兰博会送展的兰花品种比较多,而且这次主要突出科技,科技创新这些兰花,因为翁源是兰花产业抓得最好的地方,当地也对大众消费、科技创新这些品种(进行)发动推广。 

  陈少敏介绍说,这次兰花评奖主要突出科技创新元素,以此鼓励兰花种植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培植稀有,而且有欣赏价值、有推广价值的兰花新品种。 

  中国兰花协会副会长陈少敏:兰展通过评奖,挑出一些新的品种带(引)领市场方向,给大家看到今后兰花是朝着哪个方向、哪些类型发展,有一个参考的价值。 

  在兰博馆的获奖展区,吸引了不少嘉宾和兰花爱好者、摄影爱好者观赏,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