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部署全县干部作风整顿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30 14:56:59 字号:[ ]

    3月29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干部作风整顿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县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认识转作风,认清形势、倒逼任务、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杜奇立部署全县作风整顿活动。  

  据了解,全县作风整顿活动从2018年3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学习教育、思想发动,细查深剖、找准问题,深入整改、建章立制,督促检查、严格问责”四个阶段进行,重点解决思想认识、干事标准、工作效能、精神状态和纪律规矩等五方面20个突出问题。  

  县长陈来安在会上传达2018年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县扶贫领域和敬老院专项整治工作,明确提出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要求、整治重点和步骤阶段。  

  陈来安要求,要聚焦自查自纠、在全县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进度清单,确保责任到单位,压实到领导、到个人;聚焦逐项整改、全力推动整改任务和要求一一落实,切实加强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的规范管理,切实兑现“三保障”政策,切实加强对驻镇驻村工作队伍的管理,全面提升敬老院管理水平、提高供养老人生活质量;聚焦真查真打,开展全县扶贫领域的专项巡察;聚焦成效检验,开展立行立改督查督办。  

  黄令遥就如何抓好作风整顿强调,要做到“五个深”,即“深学、深思、深查、深改、深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班子和各人,要深刻反思在作风建设、作风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学习、思考的基础上,深入查一查、摆一摆本单位和个人有哪些突出的问题、还有哪些差距;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见行动、见实效;对本单位、个人作风整顿不认真,作风没有得到改变的,要追究责任、追查到底。  

  黄令遥强调,作风整顿不要搞形式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取得成效。  

  会上,黄令遥还对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会和2018广东翁源招商引资推介会三场盛会的情况进行总结,认为三场盛会规格高、规模大、反响好,扩大了影响、赢得了支持、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锤炼了干部,全县上下表现出“爱翁源、讲团结、乐奉献、敢担当、勇拼搏、力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